“拥抱美好心灵,享受嘉园生活”—音乐系新生心理健康素质拓展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音乐系  来源:音乐系  2024-01-04
 

为进一步推进音乐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学生搭建起优化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多方位地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音乐系响应学校号召,同时也为帮助音乐系2023级新生更好的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涯,我系于2023122-1211日期间开展了“拥抱美好心灵,享受嘉园生活”心理健康素质拓展系列活动:

一、心理沙龙

    122日下午,系团委老师在学生活动中心332开展了一次心理沙龙活动,参会的同学们在心理沙龙中,同学们讨论交流了自己所了解的心理学方面的知识以及身边遇到过的案例,并且加入了团队心理游戏,通过游戏更加深入的了解心理学知识以及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二、素质拓展训练

129日下午,心理委员以及学生代表们开展了一场素质拓展训练。拓展训练充分激发了团队成员的集体智慧,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同时也让大家从紧张沉闷的学习压力中解脱出来,走出去,动起来,结交新的朋友,释放内心的“坏”情绪。

三、心理讲座

1211日,我系于学生活动中心圆厅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并现场组织新生观众们进行了简单的心理抑郁程度测试,并通过主讲人讲授、学生代表交流分享的“1+1”形式让在场的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也更加可观的认识到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

音乐系此次“拥抱美好心灵,享受嘉园生活”心理健康素质拓展系列活动,大大促进了心理健康知识在大学生群体中的普及,提高了新生群体的心理素质,也使得新生群体能够更客观、全面的应对以及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和突发问题,从而引导新生们更好的认识自己,提高对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的适应能力,培养学生乐观向上,友善待人,不畏艰难的健全人格,帮助2023级新生们更好的开启属于自己的“嘉园”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