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品展演!我校和闽南师范大学学子携手带来音乐盛会

作者:学生新闻社 张露琦 沈佳翔 梁爽 音乐系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  2023-12-19

摄影:学生新闻社 陈雨 曾好 钟胤 阳纯瑜  

 
嘉庚学子连秋婷自弹自唱《诺言》
闽南师范大学学子余彦希带来《练习曲Op.10 No.4》等曲目
嘉庚学子周紫妍《练习曲Op. No.5》等曲目
闽南师范大学学子潘梓燃演奏《降A大调波洛奈兹舞曲Op.53》
闽南师范大学学子陈捷演奏《弄臣》
闽南师范大学学子翁紫妍演奏《我亲爱的爸爸》
闽南师范大学学子林晓琪演奏《音画练习曲OP.39 No.1》
嘉庚学子徐凝哲带来《练习曲Op.10 No.4》等曲目
闽南师范大学学子程华杰带来《努玛阿美》等曲目


      12月14日晚上,福建省首届钢琴艺术节优秀作品音乐会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与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学科交流展演在主楼群3号楼音乐厅举行。来自我校和闽南师范大学的9名演奏者同台展演,带来了一场音乐盛会。

  嘉庚学院副院长鲁同安、音乐系副主任廖瑞洁,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钢琴教研室主任林映钏和来自我校各院系的师生代表观看了展演。现场,嘉宾们还为本次参与音乐会展演的学子颁发荣誉证书。

  自弹自唱、钢琴独奏,演奏者分别以自己擅长的表演形式带来了意大利艺术歌曲《诺言》、肖邦的《练习曲op.10 no.4》、李斯特的《弄臣》、普契尼的《我亲爱的爸爸》等多首钢琴名曲。

  舞台上,演奏者们一身正装,手指在黑白分明的琴键上飞快地跳动,一段段优美的旋律从他们的指尖流出。舞台下,观众们或闭目聆听,或手指随着旋律弹动,或拿出手机录下美好的瞬间,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

  这样的音乐会给观众留下了美好的体验。建筑学院2023级学子苏楠表示:“每位演奏者的表演都让人眼前一亮。在悠扬的钢琴声中,我充分地体会到了独属于黑白键的浪漫。”

  演奏者们在为观众带来的美好的同时,也收获了成长和感动。我校音乐系学子周紫妍表示:“这次我选择演奏和之前不同风格的曲子,既是挑战自己,也想给观众带来独特的音乐体验。和闽南师范大学同学同台展演,近距离交流,有助于我们开拓视野、提升演奏能力。”闽南师范大学学子陈捷也感触颇深:“对于我们来说,这场音乐会是一个很好的展现自我的平台。在与嘉庚学子交流的过程中,我感受到嘉庚学院音乐氛围的浓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交流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首届钢琴艺术节涵盖了1场艺术展演、1场学术论坛、3场大师班、4场音乐会、5场名师讲座,辐射八闽大地19所本科院校的音乐院系。百余名钢琴学子同台竞技、展开精彩角逐。我校音乐系3名学子参赛,捧回了2个三等奖。

[编辑:甘丽红]
[校对:王小磊 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