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夺金银铜!省中青年演员比赛,音乐系教师再传“嘉”音

作者: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  2023-11-28
撰稿:音乐系 
褚震
许鹭佳
周选超
陈展宙
吴蓁

       近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十一届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落下帷幕。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教师取得了2金、1银、2铜的佳绩。

  褚震凭借歌剧《小丑》选段《请原谅,请原谅》等作品荣获声乐组金奖(排名第二)。许鹭佳凭借《宠姬》选段《哦,我的费尔南多》等作品荣获声乐组金奖(排名第五)。周选超凭借《那就是我》等作品荣获声乐组银奖。陈展宙凭借多尼采蒂的歌剧《爱情的灵药》选段《像那潇洒的帕里蒂》等作品荣获声乐组铜奖。吴蓁凭借威尔第歌剧《命运之力》选段《安宁,安宁》等作品荣获声乐组铜奖。

  本次获奖不仅展示了音乐系教师的才华和实力,也彰显了音乐系在声乐领域的优秀成果。褚震表示:“能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争光,我感到无比的荣幸!音乐系的参赛团队在比赛中倍受瞩目,老师们的专业水平获得了国家级和省级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与好评。”许鹭佳用“感恩”来表达自己的获奖感受。她说:“感恩曾经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是他们教会我如何鼓起勇气,树立信心,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今后我会继续心怀感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据悉,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创办于1983年。该赛事自1998年第三届起每三年举办一届。比赛旨在通过舞台竞技,发掘舞台艺术新生力量,检阅艺术人才培养成果,展示文艺“闽军”奋进风采,推出新时代舞台艺术领军人才,推进福建艺术事业高质量发展。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包括“戏剧曲艺木偶”“声乐舞蹈杂技”“器乐演奏”三个子赛事,设置戏剧曲艺木偶、戏曲器乐、声乐、舞蹈杂技、西洋器乐、民族器乐6个组别。本届比赛共吸引了712人参赛,371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评出金奖42名、银奖80名、铜奖121名。

[编辑:甘丽红]
[校对:王小磊 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