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展现“嘉”风采!2019级舞蹈表演专业主题毕业晚会落幕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22-11-04


2019级舞蹈表演专业主题毕业晚会

三九·二十七

 

  10月27日晚,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音乐系党总支主办,音乐系舞蹈教研室承办的2019级舞蹈表演专业“三九·二十七”主题毕业晚会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精彩开演。

  副院长鲁同安、洪永强,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音乐系主任杨镇,教学促进部部长孟丹与音乐系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以“三九·二十七”为主题,根据“三的三个次方”分为三个部分。主题中的“三”代表学子们自五湖四海来到“嘉园”、努力学习汲取、走到凤凰花开的路口这三个阶段;“九”代表2019级;“二十七”则代表着这个由27名学子组成的年轻热情且蓬勃的集体。


Part.01

三的一次方

  在“三的一次方”部分,演员们展现了在大一阶段学习过的现代舞基训、技术技巧组合与芭蕾基础等课程内容。

现代舞基训————



技术技巧组合————



芭蕾《跳错的华尔兹》————



Part.02

三的二次方

  “三的二次方”部分中,演员们为观众献上了傣族、苗族、朝鲜族、维族、藏族等民族舞蹈,充分展示了我国丰富多样的民族文化。

安徽花鼓灯组合————



左:傣族组合 右:傣族《吉祥树》————



苗族《丹寨凤鸣》————



朝鲜族《古格里》————



左:维族《星宇》 右:藏族《心声》————



藏族《喜马拉雅.热》————



《石榴红了》————



Part.03

三的三次方

  第三部分“三的三次方”以独舞或双人舞为主。舞种上,除民族舞外,还包含了优雅的芭蕾舞和自由奔放的现代舞。

 

1:《追光者》   2:《戈壁青春》

3:《点绛唇》   4:《心之舞》

5:《莲》      6:《科尔沁的巴图鲁》

  现场座无虚席,精彩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伴着由全体演员带来的《平凡的我们》,晚会落下帷幕。


2019舞蹈表演专业学子李梓君坦言:

“这场晚会夹杂着多少艰辛和汗水,是用多少个不眠夜换来的,我们注定难忘。谢幕时,听到台下热烈的掌声响起,我知道这一刻是属于我们‘19舞表’的!”


本场晚会的学生负责人、2019级舞蹈表演专业学子杨宁感叹:

“晚会的圆满结束,离不开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我们给这三年的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彼方尚有荣光在,大家都要越来越好哦!”


音乐系舞蹈教研室主任、本场晚会的主执行策划郑彬彬表示:

“本场晚会主要展现了舞蹈表演专业2019级学子三年多来的专业学习成果,同时通过积极向上的舞蹈作品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音乐系将以5场形式丰富的系列汇报演出致谢关心、支持其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向祖国、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同时全面展现我校学子的艺术风采、精神风貌。本场舞蹈专场为首场。


撰稿:音乐系 童音

摄影:学生新闻社 李思维 覃焕鸣 李松卿 黄建清 孙笳议 陈焓柔 王研博 赵晓鹏 蔡佳雨 陈凯莹 龚小榕 陈新凯 尹艺霖

编辑:樊雨昕

排版:傅享烨

校对:甘丽红 陈巧恩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