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印航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22-09-15

  

  

  

教师姓名:张印航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助教


  张印航1996年出生,汉族 ,文学硕士,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基本乐科专业考级官,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作曲系视唱练耳专业,师从梁红教授。

  在读研究生期间,在武汉音乐学院视唱练耳教研室组织的活动中,参与了命题、考务、阅卷等工作,具备一定的课题设计和活动组织能力。现从事视唱练耳专业的教学和理论研究工作。

在社会实践方面,2017年11月,参加中国音乐学院举办的“全国高等音乐艺术院校基本乐科课程建设学术研讨会”,并参与研讨会成果汇报音乐会;2018年5月,参加西安音乐学院主办的“中美视唱练耳教学系列活动暨全国高等艺术院校视唱练耳交流研讨会”; 2019年11月,参加武汉音乐学院主办的作曲系党建品牌“追梦”系列No.2法国多米尼克·亨利·萨拉托教授、法布尔·甘教授视唱练耳课程工作坊与键盘和声课程工作坊。

在科研方面,发表论文《春日闻杜鹃初啼》的曲式结构特征,《艺术家》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