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an Jacobs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22-09-13

  

  

       Adriaan Jacobs比利时安特卫普人作为国家外专局引进高级人才,任教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曾就职于伊丽莎白女皇音乐学院,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歌剧院,荷兰蒂尔堡音乐学院。师从国际钢琴教育家-雅克(Jaques de Tiege) ,并跟随国际钢琴大师莱昂弗·莱舍Leon Fleisher)与玛利亚·库尔乔Maria Cuicio)学习古典钢琴演奏先后就读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音乐学院荷兰蒂尔堡音乐学院获得了欧洲钢琴演奏家文凭(音乐家最高文凭)。

 

       Adriaan Jacobs是荷兰比利时国际钢琴大赛获奖者受邀为比利时国王王后演奏,多次参与皇宫宴会。他在比利时国家最高级别的舞台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厅以及比利时列日爱乐音乐厅等众多音乐厅,举办了多场钢琴独奏音乐会。作为中国驻欧盟使团大使特邀国际艺术家旅比女高音歌唱家吴烨,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多场音乐会他参加了中国大使馆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办的庆祝国庆70周年音乐会,高超的演奏技艺以及个人修养得到中国大使的赞誉,新华网人民网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相继报道了这些精彩的演出。

 

       Adriaan Jacobs也是歌剧指导及作曲家,他根据法国诗人达特·林博的三首诗创作的声乐套曲,在世界顶级剧场比利时弗拉芒剧院DE Singel演出而他作为中国特邀外国专家为《国家艺术基金歌剧人才培养项目到访中央音乐学院,优秀学员培训《浮士德》《蝙蝠》《采珠人》《玫瑰骑士》等歌剧经典片段。他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及高超的艺术修养,得到该项目教授专家学员们的极大肯定,中央电视台CCTV新闻频道为此做了专题采访,尤其提到了他的到来,对中国的歌剧艺术文化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