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团委“喜迎二十大、学党史、强信念”党团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暨获奖名单公示

作者:音乐系  来源:音乐系  2022-06-21



一百年栉风沐雨,在初夏的六月里见证着一次又一次的光荣与梦想;一百年风雨兼程,党的二十大初心使命矢志不忘。

“党团知识砺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党团知识竞答活动在六月的暖风中如期举行。在此期间,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以题为引,展现出对党团知识的深厚积累和扎实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在510号的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清晰地指出“要从走过的路中吸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不忘党史团史,具备扎实充分的理论功底和素养,方能以史明智,走好前方的路。

透过纸面和题干,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个被历史和人民铭记的重大时刻,是一群群“虽万人吾往矣”的奋斗青年,是一声声为了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脚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共产党如是,共青团亦如是。横跨一个世纪,同学少年们依旧是“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依旧可见“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气与壮志。青春献礼二十大,百年回首薪火传,为期近两周的比赛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踊跃答题中落下帷幕,圆满结束。

本次竞赛活动面向音乐系各团支部举办。比赛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对建党以来历史相关知识,进行了分阶段的考察。题目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史,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党团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学好党史团史,以青春献礼二十大的坚定信念。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受到438的积极关注,在备赛中学习,学习中进步,经支部推荐,最终16进入初赛,经过一番激烈竞争,其中陈曦、田亚男、茆文玉等7同学进入复赛,田亚男同学获得最终优胜。



获奖名单公示

一等奖 田亚男

二等奖 陈曦 贺明鑫

三等奖 张孜孜 黄亦辰 茆文玉 江柔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