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携手护“嘉”园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22-06-15

同心抗疫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近日,漳州开发区突发疫情。为保证全校师生安全,我校实施闭环管理。我系教职工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核酸志愿者,英语四六级考试监考,英语四六级志愿者等活动。

其中参加志愿者的老师有:李丹嫣、李立、吕元杰、童音、郑婧、周玉婷、张印航、张智柯等。

谢谢每一位逆行者和志愿者们,是你们用努力和爱心为我们建起了安全防线。愿疫情早日过去,我们同心抗疫,静待花开。

  

图为志愿者李立老师

 

为了与来势汹汹的疫情争分夺秒,每日清晨各位老师们就开始了核酸检测的工作,为的就是希望能尽快解封校园,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辅导员们也每天督促大家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并进行统计填表。漳州的天气也是阴晴不定,在核酸检测的这些日子中,经常会下着倾盆大雨,然而天气也阻挡不了大家共同克服疫情的决心,全校的同学老师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共同助力校园防疫工作高效进行。

  

图为志愿者郑婧老师

在这特殊时期,我们音乐系老师们也投身到考点,进行协助工作。在门口,老师们查验入场码,检查是否佩戴口罩,并维持入场秩序。在考场,老师们负责分发试卷,统计人数并监考。老师们分工明确,同学们积极配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最终圆满完成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任务。

  图为四六级考试现场

接到封校通知,我系教学秘书周玉婷老师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第一时间积极组织开展在线教学组织工作,排查各项困难,协助教师落实全部课程的教学形式,解决各类特殊学生的学习问题。继续跟进下学期开课,确保学生有序选课。及时调整考试考核的形式转变,跟踪所有毕业班学生欠缺课程的考核方式,落实其他课程班的考试时间安排。完成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的后续跟进工作,完成第一批毕业审查。

图为教秘周玉婷

在封校之后,辅导员们也时刻关心学生的生活情况。确认在校学生人数,了解学生生活学习困难,排查安全隐患。督促提醒学生参加连续七天全员核酸检测,保持百分百检测率。同时也时刻关注着校外的同学们,统计封控区,管控区学生用餐需求,物资短缺情况,做好协调上报。

  图为辅导员李丹嫣

  

  

愿疫情能早日结束,大家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一起去迎接胜利的曙光。同时我们也要致敬每一位为抗疫工作付出的老师们和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