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2019级舞蹈表演班毕业晚会工作筹备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22-05-13

三载时光飞逝过,一朝欢聚话真情。在这个毕业的季节,音乐系2019级舞蹈表演的同学们即将迎来《三九·二十七》的毕业汇报,从准备到尾声阶段,筹备工作已不足一个月。为了此次毕业汇报能够顺利进行,2022年5月12日下午在主1#109舞蹈教室,舞蹈教研室主任郑彬彬老师特意邀请了四位专业的评审老师来选拔此次毕业汇报的单、双人节目。

本场活动由郭凯老师主持,选拔了共有13支舞蹈,其中有民间舞、现代舞、芭蕾等每一支舞蹈都凝聚了同学们辛勤的汗水。在选拔过程中,同学们全力以赴,尽显风采,希望自己能够在毕业晚会上展示大学三年来的成果。同时此次选拔为了能够选出优秀节目,由评审老师们现场打分,最初紧张氛围感染到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但随着评委老师们的点评与认可,使得整个选拔活动轻松活跃起来,其中闽南师范大学的教育科学学院舞蹈老师艾欣禹辰老师点评到:

 

 

“首先是参加这次选拔的孩子们都很有灵气,在表演的过程中虽有不足但是还是能看出来孩子们对这次毕业晚会的重视以及平时训练的刻苦痕迹。

印象较深刻的是独舞《莲》和双人舞《追光者》,这两支舞蹈不在于技术技巧有多高,而是舞者本身的线条、肢体语言以及表现力的传达会感染到我!

舞者亦是行者,不喧哗自有声。这是检验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习和掌握各种技术技巧的展示同时也是他们在学校的最后一次演出,我期待着他们在舞台上绽放,希望他们珍惜并且享受这最后一次演出!

在听了老师们的点评后,同学们也备受鼓舞。通过此次作品选拔活动,同学们对自己的作品有了更多的理解与认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也会投入更多的时间与精力进行准备,为自己最后的大学生活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撰稿: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