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共同守“嘉”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22-03-26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全省上下正鼓勇而进,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在用我们自己的方式守护我们的“嘉”园。  

  

1.学活志愿者服务队

 

  

    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前提下,主动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列,为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由音乐系党支部、音乐系学生会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学校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在学生活动中心给来往的同学测温,提升自身能力,为“嘉园”做奉献。

    音乐系党支部的党员、音乐系学生会的干事们作为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必当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他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配合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向同学们宣传防疫要求、普及科学防疫知识,用实际行动彰显先锋模范的责任担当。

  

 

02 社区志愿者  

  

 

 

近期厦门发现确诊病例,许多社区被列为管控区,全市开始了全员核酸的工作,厦门市各级团委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受疫情影响我系的刁向峣和上官士彧同学暂时无法返校,他们借此机会为防疫工作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刁向峣说:“亲身经历过一线的防疫工作不仅让我体会到了防疫工作的不易,也让我感受到了许多的温暖和感动。防疫工作者累到趴在装物资的箱子上睡着,管控区内有多家店铺自愿给核酸采集工作提供电源、网线,也有的店铺敞开大门,为防疫工作者提供热水以及休息的场所,这让我深深的感受到,防疫工作不是一个人的战斗,从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社务工作者到普通民众,大家都在为防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之前只是在媒体中感受疫情,感动抗疫。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后,直面疫情。更深刻感受到疫情的可怕,防疫工作的艰辛。更深刻感动了防疫工作者的忘我无畏,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

我参加了几次协助核酸检测的志愿者活动,无论烈日下警徽耀眼的光芒,还是晕倒在岗位上的“大白”,以及奔走呼喊的红马甲,亦或是风雨中耐心谦让童叟先检测的普通人。每个人都在默默地为整个社会的防疫付出努力,以最大的善意回馈周围,这是一幅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画卷,这是一场人类团结在一起的自救。

我在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日子里,每一日都在感动中辛苦,在辛苦中感动,也在如火如荼的抗疫工作里得到了自我的成长,让我更有社会责任感,让我更爱我的祖国和人民。我想这就是我最大的心得和收获吧!

  

  

  

03 宿舍走访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口,辅导员吴煌老师深入学生群体,走访宿舍,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积极亲切地为我们解决学业和生活上的问题。提醒同学们进一步做好宿舍疫情防控工作,创建安全、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送来了专属于学校与我们的浪漫,希望我们可以共度难关,迎来“嘉”园的春天!

  

最是心安处,家国皆泰康。新冠疫情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拼搏奋战。我们也会把这场对抗病毒的战役,作为坚定自己理想信念的一次锤炼,以必胜的信心,为自己、更为“嘉”人们的生命健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相信众志成城之下,疫情终将褪去,让我们共赴一场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