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王俊凯“青春奔跑”,和阎维文“欢聚春天”,咱“嘉”青春学子金鸡起舞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22-01-05


   金鸡啼晓,鹭岛飞歌。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于2021年12月28日至30日在厦门璀璨上演。2021年12月28日晚,在开幕式暨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上,来自我校音乐系舞蹈团的青春学子们分别与青年演员、歌手王俊凯;歌唱家阎维文、杨雅雯呈现了两个精彩的歌舞节目:《奔跑吧青春》、《欢聚吧,第一百个春天》。

 

   光影交织定格闪亮青春。当晚,王俊凯献唱《奔跑吧青春》,我校舞蹈团活力伴舞,青年人携手青年人,绽放青春光彩,展示青春的力量。“春风吹绿群山/春雨飘来花海/春光缕缕入心/春潮阵阵开怀……”随后,在阎维文、杨雅雯合唱的《欢聚吧,第一百个春天》中,我校舞蹈团旋开鲜艳红裙,热烈烘托歌曲“春天万物盛开,迎接伟大时刻”的美好意境。

   据悉,我校音乐系舞蹈团此次参演是受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邀请。音乐系专任教师、舞蹈教研室主任郑彬彬还参与部分歌舞节目编排。为了呈现完美的舞台效果,舞蹈团师生不舍昼夜,刻苦排练,历经打磨,终圆满完成本次演出。值得一提的是,排练期间,舞蹈团还获得厦门电视台的采访报道。

  

  

撰稿:音乐系 林瑾
摄影:音乐系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