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参加湖里区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演出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22-01-05
 

    2022年1月4日,为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湖里区委员会、湖里区人民政府、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湖里区委宣传部、湖里区文化和旅游局、湖里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的“ ‘逐梦先锋’湖里区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文艺晚会”,在中共湖里区委党校大礼堂为厦门市人民献上一台精彩的节目。

    我系教师陈展宙,应宣传部邀请参与了此次演出任务,在整场晚会的第三篇章中,以男中音独唱的形式演唱《望海咏叹》,通过歌曲表达了厦门经济特区在40年的飞速发展历程中,所经历的历史事件,最后在演唱“潮汐潮涨,花落花开,千帆竞渡,勇者为先;面朝大海,心潮澎湃,拥抱海洋,拥抱明天”中结束全曲,在不断推进的旋律中,充分表现了厦门人面向未来勇于争先的向上精神。

    本场晚会综合运用了合唱、独唱、舞蹈、表演、朗诵、情景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以第一篇章《春来潮涨》、第二篇章《幸福家园》、第三篇章《走向深蓝》、第四篇章《逐梦远航》,呈现厦门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敢拼敢闯的厦门人爱拼会赢的奋斗精神。

撰稿: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