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师生参与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演出活动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21-12-22

    12月21号为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由中共厦门市委、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承办的《“踏浪高歌”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情景音诗画》今天晚上在闽南大戏院隆重上演。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师生共同参演这场盛大的晚会。

    本场晚会综合运用了歌舞、情景朗诵等艺术表现形式,畅想厦门旋律、演绎厦门故事文艺演出。以“踏浪高歌”为主题,包含有五个部分组成:序《风从大海来》、第一篇章《花开的征程》、第二篇章《踏浪的足音》、第三篇章《奔腾的未来》和尾声《潮起在东方》。在这之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的老师陈展宙、高川、周选超参演了《爱拼才会赢》、《走在复兴大道上》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36位舞蹈班同学参演了节目《闯》《梦想星光》等。

 


    19级乔子璐同学是这样说的:“在知道我可以去参加这一次为了庆祝厦门特区建设40周年的演出,我感到十分的激动,这是一次规模宏大并且十分难得的演出。虽然每天早出晚归的排练十分的辛苦,但是我也学到了很多在平时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我认为在大学期间可以参加这样的演出是非常难得和有意义的。”每一次经历都是一次成长,在历经15天紧张的排练过程中,与各个学校的同学和导演、编创老师相互磨合,最终配合完成了精彩的演出,慷慨激昂的旋律加跃动优美的舞姿,舞出对厦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华丽篇章。

    祝愿厦门经济特区奔向更好的未来!

撰稿:音乐系舞蹈教研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