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作者:音乐系宣传办  来源:音乐系  2021-12-10


  音乐系自2004年创建以来,实施“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求个性”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依托厦门大学的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国内外优秀师资,坚持“教学与科研并举,以有效教学见长”的办学思路,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就。

专业设置

音乐学


专业方向:钢琴、音乐音乐理论音乐学与民族音乐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现代化理念,掌握音乐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未来能够在高等、中等学校等进行音乐教学、科研工作的音乐教育工作者;或能从事音乐管理、编辑与音乐制作等方面工作的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各类艺术团,综合院校,中、小学,以及文化艺术研究、音乐制作、出版编辑、新闻媒体等单位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音乐表演


专业方向:钢琴、声乐、器乐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音乐基本理论素养,并具备音乐表演方面的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等相关部门、机构从事表演、教学及研究工作的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电视台、歌舞剧院(团)、电视剧制作中心、宣传部门、文化教育等单位从事演唱、创作和音乐制作工作,以及在各类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舞蹈表演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舞蹈基本素养,并具备舞蹈表演方面的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等相关部门、机构从事表演、教学及研究工作的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电视台、歌舞剧院(团)、电视剧制作中心、宣传部门、文化教育等单位从事舞蹈表演、舞蹈编导工作,以及在各类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