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音绕梁!这场管弦乐团新年音乐会奏响2021新篇章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21-01-07
 

16日晚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TKKC爱乐”管弦乐团新年音乐会在主楼群3号楼小报告厅举行。


2020年初,在音乐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TKKC爱乐”管弦乐团成立。乐团的指导老师,音乐系兼职教师吴昊、叶友琳根据乐团自身特点,积极改变思路,在选曲、排练模式等方面,不断地探索适合乐团发展的道路。本场音乐会是由音乐系主任杨镇担任总策划,由叶友琳担任指挥。


  在经过师生数月的辛苦排练后,新年音乐会如期举办。萨克斯四重奏、单簧管五重奏、长笛三重奏、弦乐重奏、乐团合奏……音乐会上,大家领略了各种管弦乐之间的完美碰撞和独特魅力。


  “‘嘉’音”合唱团也上场助阵。乐团和合唱团同台演出,整齐而柔美的歌声与管弦乐的伴奏相互融合。


  这样的音乐会对于乐团的学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舞台经历,就如乐团小提琴手朱海昕所说:“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演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很好地展现自己的舞台。我们也想通过新年音乐会祝愿嘉庚学院新的一年越来越好,也祝愿国家风调雨顺,战胜疫情!”


  新年音乐会也给了“嘉”人满满的感动。作为观众,学子杨钧皓深深地被管弦乐所吸引,他说:“演出特别棒,各种弦乐的交汇,给了我们不一样的听觉体验。其中,乐团和合唱团一起演出的《我和我的祖国》非常感人,让我们听得热血沸腾,自豪感油然而生!”


转载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