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2017”,第一届舞蹈“嘉”出道啦!

作者:撰稿:音乐系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顾凌子 王俊琰 蓝俊杰 2020-12-16  来源:音乐系  2020-12-18
 
《不说再见》
《额日勒》
《红蜻蜓》
《幻》
《母亲的麦田》
《起初》
《扇谷》
《尾末》
《舞侠》
《心灵之翼》
《一点甜》
《越女凌风
《云图》
阿拉伯舞
阿拉伯舞
朝鲜舞组合
傣族舞组合
东北秧歌组合
技巧展示
技巧展示
剑舞
胶州秧歌组合
开学第二谈
蒙族舞组合
拍胸舞
热巴鼓组合
水秀舞
维族舞组合
舞侠
印度舞

“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舞台上的熠熠闪光,离不开台下日复一日的基本功训练。

  

2017年,我校新增舞蹈表演专业。第一届舞蹈表演专业的24名学子在大学期间共同排练、共同演出,参加过2018年在厦高校“三爱”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汇演,参加过学校的重大活动演出,在一次次的磨练中收获了友情,收获了成长。1214日,2017级舞蹈表演专业学子以一场主题为“请回答2017”的毕业汇报演出,为大学期间的辛勤训练交上完美的答卷。

  

  本场演出共有29个节目,分为四大板块——古典舞、民族民间舞、“单双三”剧目、群舞。古典舞板块展示了学子们深厚的舞蹈基本功,除了高难度的技巧展示外,还包含剑舞和水袖舞。民族民间舞板块,展现了傣族舞、朝鲜族舞、蒙族舞、闽南地区舞等我国民族民间舞蹈和印度舞、阿拉伯舞等东方舞蹈的魅力。“单双三”剧目以单人、双人、三人、四人表演的形式展现,绝美的灯光加上优美的舞姿呈现出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群舞板块在大家高度配合下完成,《母亲的麦田》《舞侠》《心灵之翼》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视觉盛宴。

  

  屏幕上VCR讲述了舞蹈表演专业2017级学子的成长点滴和为期近3个月的毕业汇报表演排练场景。在尾声《不说再见》中,舞蹈教研室主任郑彬彬再次为舞蹈表演专业的学子点名,“24个名字、24声到”再次感动了在场的人员。

  

  “十分开心”,在结束演出那一刻,舞蹈表演专业2017级学子林雅欣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为自己的付出,也为同伴们的努力,更为老师们的辛勤指导而感动。她说:“这场晚会,让我得到了很大的磨练。”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我们的晚会仅一个半小时,但这段时间对我们来说弥足珍贵。”舞蹈表演专业2017级学子林雅欣透露,他们筹备这场演出的时间不到三个月,“虽然时间很仓促,但我们的汇报演出还是受到了大家的肯定。”

  

  “感谢相遇!”舞蹈表演专业2017级学子张心怡表示,“大学期间,我接触到了很多朋友,也学会了很多的舞种。”她特别想感谢舞蹈表演专业的老师们,“他们非常耐心地教导我们,不仅是专业上的知识,生活上也给予我们很多帮助。”

  

  这场演出也让舞蹈表演专业2019级学子刘迟慧深受启发,“舞台上的精彩表演,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在大学期间对专业技能的打磨。我想一定是日复一日的努力练习,才能带来这么令人动容的表演。这让我更加期待之后的大学时光,我一定要多积累多学习,希望也能和他们一样优秀。”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