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藤政幸的古典吉他独奏音乐会圆满成功

作者:撰稿:张鑫 摄影:林毓 陈思思 王文泽 学生新闻社 何俊仪  来源:音乐系  2019-07-05

为了加强中日音乐交流,扩宽音乐学子的视野。2019年7月4日晚七点三十分,在主楼三小报告厅举行了加藤政幸古典吉他独奏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主办,出席本次音乐会的领导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戴一峰、音乐系杨镇主任、音乐系洪再添教授以及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黄梅贵,与此同时还有特邀嘉宾黄漠沙、李涵铮。

加藤政幸,是日本巴赫国际吉他大赛主席,日本巴赫国际吉他协会会长,世界著名吉他演奏家、教育家,德国国立亚琛大学音乐学院吉他教授,米兰国际吉他大赛冠军同时也是当今对巴赫音乐诠释最有代表的人物之一。

本次音乐会由本校代表李伟同学的吉他独奏《华丽奏鸣曲》中拉开帷幕。这是代表我们嘉庚学院对加藤政辛教授的热烈欢迎。由李涵铮带来的吉他独奏《鸠罗1号》《鸠罗2号》将我们带入了互相告别祝福的珍贵时刻。接下来由黄漠沙同学带来的吉他独奏《传说》华丽练习曲》更是将音乐会推上了另一层次。紧接着激动人心的吉他独奏《雨滴》以及多元音色的作品《序曲》也登上舞台。接连着的黄漠沙吉他独奏《阿尔罕布拉的回忆》大序曲》更是让人沉静而为之动容压轴出场的是加藤教授带来的六首吉他独奏作品SAKURA(日本樱花变奏曲)Yukihiro YOKOO是加藤教授改编后吉他将它变得更加甜美动人。Prelude BWV 998(前奏曲)Johann Sebastian庄重而肃穆From Sonatian(小奏鸣曲)F.Moreno TORROBA富有西班牙风情。Vivo ed energico from Sonata Boccherini—M.Castelnuovo TEDESCO更显著的扩大了现代吉他音乐的多元变化。Estrelita(我的小星星)M.Maria PONCE已经超越了古典。Torre bermeja(红塔)Isaac ALBENIZ红塔用吉他来演奏的效果足以与钢琴相媲美。

临近音乐会的最后杨镇主任为加藤政幸教授和黄漠沙、李涵铮颁发了证书,这是一种友谊的象征。而今晚的最后一首作品Koyubaba No.19吉他组曲是由加藤教授来特为Domeniconi的作品录制成的一个专辑

正是因为加藤教授古典吉他独奏音乐的举办,让这平凡的夜晚变得有意义。我们也伴随着吉他的响起,体验了一番别有情趣的音乐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