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团总支“嘉人行孝道,学子重感恩”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蔡佳蓉 叶敬滔 摄影:王艺潞 刘龙辉  来源:音乐系  2018-10-26

20181024日下午18级音乐表演团支部、18级音乐学团支部分别在主4101413举办了每月一次的主题团日,本次的主题为孝道。

本次的主题团日活动《嘉人行孝道,学子重感恩》,由16级林毓、18级季蕾、18级徐婷婷同学组织。

18级音乐学团支部首先由徐婷婷同学开始发言。嘉人行善道,学子重感恩这句话大家要铭记于心到了游戏环节《击鼓传花》传到哪个人,就要说出自己家乡任意节日特别的习俗,目的是为了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的习俗。

小时候希望自己快快长大,长大又希望回到小时候,因为小时候无忧无虑,大家一定要珍惜与父母,亲人在一起的时间,时间不饶人。从北方到南方,从开始离开父母的自由变成深深的思念。

赵资同学也上台给我们分享了自从上大学后与家人分离的经历。让大家感触很深。听完他们的讲话,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吴煌老师也给我们分享了他小时候的经历,谁没有叛逆的时候,到最后都是父母为我们承担的一切,父母会为孩子付出一切,甚至生命,珍惜父母!

18级音乐表演团支部首先由马婧妍讲述的个人经历,让我们懂得当我们无法去改变既定的事情,你就感恩她,拥抱她。

季蕾同学为我们讲述了有关重阳节起源,以及民间习俗。

李浩同同学为我们讲述了有关于孝道的文章。整日在马路边盯着城管的小摊男主人;用双手去整理我们的餐具的大叔。他们也是某个儿女的父亲,而我猜,我们的父亲,也是这样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辛苦着。

接着大家又观看了短片《光之塔》,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望我们可以好好珍惜和家里人相处的时光。

王钰童为我们讲述了有关重阳节的神话传说。

这次的班会,温情满满。对于父母亲来说最大的幸福,就是子女平平安安了。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