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18级新生专业人才培养见面会

作者:撰稿:于颖 高鸣斌 摄影:吴煌  来源:网络宣传中心  2018-09-21

    2018年9月19日下午2:30,音乐系在主四211召开了18级新生专业人才培养见面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系主任杨镇老师、声乐教研室主任刘佳老师、器乐教研室主任刘莹老师、舞蹈教研室主任郑彬彬老师、辅导员郑婧老师、辅导员吴煌老师等。

    会议开始前,杨镇老师首先祝贺各位新生成为“新嘉人”,并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杨镇老师将各教研室主任的联系方式及答疑时间写在黑板上,方便各位新生在困惑时“有路可走”。

    会议的主要内容有:杨主任为我们讲述了从几个方面来分析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在校期间老师与学生怎样双边配合的问题;以及如何建立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最后是各位老师对新生们的寄语时间。


    毕业后,毕业生们若想要在毕业后进入中小学、培训机构以及专业的文艺团体工作,就需要拥有过人的专业素质,在个人专业、钢琴即兴伴奏、指挥、音乐理论等方面出类拔萃。有些则是想要进入更高级的学府进修,或是出国留学,而这就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当然,也有的学生在毕业后踌躇满志,想要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份事业。创办培训机构、考前培训、新媒体公司等。而在学校期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以及正确的学习方法等同样有益于创业的成功。

    从一名高中生成为大学生,从应试教育转变成自主学习,也许会有很多同学感到迷茫。杨主任给同学们讲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该怎样去规划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跟人生旅程!我们要做到绝不缺课;多去琴房勤加练习;学会发现和解决问题;学会沟通积极参加活动;制订一份学习计划,合理规划时间。

    最后,每位老师都进行了发言,表达了自己对音乐专业的看法,并教会我们平时该如何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