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子老师爵士钢琴即兴伴奏讲座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音乐系 撰稿:曹子越 摄影:祁天宇  2018-07-17

为了让本校的学生开阔眼界、丰富自己的音乐世界,领略大家风范,提升艺术修养。嘉庚学院音乐系钢琴教研组邀请到了厦门市著名音乐人苗子来到音乐系指导,2018年7月12日于主三音乐厅开展了苗子老师的爵士钢琴即兴伴奏的讲座。

同学向苗子老师提问,老师针对学生的疑问作出了非常详细的解答,并倾情示范,耐心地进行了详细地点评,从钢琴的演奏技巧,情感的拿捏抒发,由浅至深进行剖析。

苗子老师与大家分享经验,用最简单的方法为音乐服务,分享音乐,表示要踏踏实实学习音乐,让自己更加丰富。

 

课堂上苗子老师邀请音乐系同学上台演奏,面对面的进行指导,不但解决演奏者出现的问题,而且拓展了常见问题,苗子老师生动、幽默的教学方式调动了在场每一位学员的积极性,同学们抓住这难得的机会,虽然学习过程是短暂的,但是希望能够带给每一位学生更大的启发。

 

苗子老师不只是在教授学员们演奏技巧,更在树立正确的即兴音乐理念。苗子老师希望把更多一点和钢琴有关的知识告诉大家!

最后,苗子老师为大家弹奏了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运用了独特的伴奏技巧,深情流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