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林教授“中国近现代声乐钢琴伴奏精品赏析”讲座在我校举办

作者:  来源:音乐系 撰稿:刘诗钰  2018-07-16

由音乐系钢琴教研组组织“中国近现代声乐钢琴伴奏精品赏析”讲座于2018年7月 12日上午10点在主三音乐厅举行,并邀请了倪林教授进行讲座。

倪林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原副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多年从事钢琴伴奏教学、演奏与创作,编配了大量钢琴及钢琴伴奏作品,培养了大批钢琴伴奏人才。  

倪林教授将以其几十年的积累、上千首钢伴的背谱演奏、自创的和声与音型编配及多方面的研究成果,让每一位聆听者大开眼界,并为之感动。

在讲座中倪林教授针对学生们的问题讲解了钢琴如何进行伴奏.伴奏如何更加完善等方法,对我们的帮助很大,让我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期间我校声乐方面的师生上台进行表演展示,在台上与倪林教授配合默契,现场气氛热烈。李丽莉老师的《情深谊长》让我们感觉到了对祖国的情深意浓,《七月的草原》.《长鼓敲起来》等民歌让我们领略到少数民族的风情。

最后现场以一曲优美的《我从雪花天上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