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聪博士独奏音乐会、大师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音乐系 撰稿:陈思思  2018-07-16

2018年7月9日下午15点,由音乐系钢琴教研组主办的讲座在主三音乐厅进行,并邀请到了丁聪主讲。


丁聪是美国克里夫音乐学院钢琴硕士以及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钢琴博士。


讲座中通过他现场独奏的四首钢琴曲来分段展开解析,每弹一首曲子之前会对作品进行背景介绍。


在《奥伯曼山谷——旅行岁月Ι:瑞士》这首曲子中,到了低沉部分的时候,丁聪博士告诉我们:“弹琴时可以想象自己在山谷中,体会心情低落的感觉。”


他让我们感受到了每首曲子有主题,有情景,有画面......


他演奏的每一首曲子都富有感染力、以及很强的表现力,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2018年7月10日上午9点,丁聪博士开始了他的大师班教学。由我们系钢琴专业中的八位的同学依次上台演奏。


每位同学演奏结束后丁聪博士对他们进行指导,从处理情感、发力、如何慢练等技巧上,丁聪博士都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帮助,让我们受益匪浅。

学习钢琴是一种高尚的熏陶,它的过程是循序渐进的。我们不仅要学习钢琴的技巧方面,来提高我们的演奏水平;还要培养对音乐的感知能力,从而提高学习者的艺术修养和对美的诠释。通过这些来充分地表达音乐,刻画出鲜明的音乐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