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心接力,让绿树丛生

作者:侯宪岭  来源:音乐系  2018-03-13


 


312日,我校师生参加了主题为“学习两会精神,建设美丽嘉园”的植树节活动。和往年一样,志愿者们朝气蓬勃,满怀对这份工作的期待和展望。

  

“这次种的香樟树比较高大,胸径在25厘米以上。作为行道树,它们和边上的教学楼群比较协调。另外,香樟树有特别的气味,有一定的驱蚊效果,在山边种植香樟树有效可以减少蚊虫”

“香樟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它的气味可以驱蚊虫;它是优良的绿化树,高可达30米,直径可达3米;它存活期长,树形巨大如伞,能遮荫避凉,能抗风,有很强的吸烟滞尘、涵养水源、固土防沙和美化环境的能力。”

资产与后勤管理部部长助理沈涛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周亮都讲到了关于香樟树的一些优点与品性。

  

“植树节的活动意义不仅在于通过自身双手去改善生态环境 ,更多的是希望通过植树节的种植活动去引导更多人关注环保问题 ,达到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 ,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音乐系植树节负责人林炎谈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