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青年教师在国际声乐比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8-03-09

2018年2月4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青年教师吴蓁,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第二十三届罗兰多·尼克罗西(Rolando Nicolosi)国际声乐比赛获得二等奖。

比赛意名:Edizione 2018 del Concorso Internazionale per Cantanti Lirici e Pianisti Collaboratori Rolando Nicolosi 。



据悉,此项国际声乐赛事是全球少有的以在世的艺术家命名的比赛,全球仅有两人获得此项殊荣,一位是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普拉喜多·多明戈,另一位就是意大利著名国际声乐艺术指导大师罗兰多·尼克罗西。



罗兰多·尼克罗西是意大利著名钢琴家、作曲家、声乐艺术指导大师。“莫扎特”音乐家协会和国际艺术学院以他的名字命名了音乐比赛,这是少数在世的音乐家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从1996年在塔蓝托的西班牙城堡内开始,每年都会举办“罗兰多.尼克罗西国际声乐比赛”,比赛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和参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