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音见报丨厦门音乐家赴台交流

作者:  来源:厦门日报  2018-01-16

  本报讯 (记者 张彦宇)当大合唱《四季红》的最后一个音符落下,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喝彩与掌声。1月13日下午,厦门著名音乐家庄德昆一行5人,应邀赴台湾桃园参加第十二届纪念邓雨贤音乐会。
  当极富闽南音乐特色的开场曲目《走船歌》奏完后,会场上立刻掌声如潮。来自厦门的艺术家们演唱了7首反映闽南本土风情的曲目,特别是当高川演唱的闽南童谣《天黑黑》响起,这种节奏明快的“古早味”所散发出的人情味,让现场的近千名观众产生共鸣,不自觉的跟着吟唱起来。
  台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张清郎院长改编庄德昆创作的《故乡鼓浪屿》在闽南乡音的演唱下,格外婉转、缠绵,那难舍难分的深情,几度催人泪下。这台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音乐会,持续了两小时五十分钟,才在观众的恋恋不舍中结束。
  为增进相互了解,建立两地、两岸同胞深厚感情,桃园交响乐团卢孝治团长表达了对厦门音乐家的欢迎,并建议双方积极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杨炜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