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应邀赴台湾桃源参加第十二届纪念台湾民谣之父,音乐家邓雨贤先生的音乐会。

作者:  来源:红树林课堂  2018-01-16

我系教师应邀赴台湾桃源参加第十二届纪念台湾民谣之父,音乐家邓雨贤先生的音乐会。

   2018年1月13日应台湾桃源交响乐团卢孝治团长邀请,我省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声乐教授庄德昆;我省著名歌唱家、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讲师高川;厦门著名青年钢琴家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钢琴教师杨亦美、在厦门生活的波兰青年歌唱家阿厦;俄罗斯青年钢琴家莉娅。组团赴台湾桃源参加纪念台湾民谣之父,音乐家邓雨贤先生音乐会!

   在音乐会上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高川演唱了邓雨贤先生月升鼓浪屿声乐作品。

   波兰青年歌唱家阿厦用闽南语演唱了邓雨贤先生望春风声乐作品,著名歌唱家庄德昆,高川,阿厦还领唱邓雨贤先生雨夜花大合唱的声乐作品!受到近千名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音乐会上庄德昆用闽南语演唱了厦门调“行船歌”,演唱了台湾台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张清郎院长改编庄德昆创作的“故乡鼓浪屿”为闽南语声乐作品。

高川演唱了鼓浪屿原住民音乐家庄德昆老师和殷承典老师为鼓浪屿而创作的“故乡情”歌曲,闽南童谣“天黑黑”,等外国声乐作品,阿厦演唱了云南民歌“小河淌水”,闽南语歌曲“月亮月光光”等外国声乐作品,深受台湾同胞的喜爱和掌声!

  俄罗斯青年钢琴家莉娅还为音乐会献上古典的钢琴曲!为音乐会增添美好的色彩!

   来台湾桃园参加台湾民谣之父,邓雨贤先生纪念音乐会,这是庄德昆第三次应邀赴桃园来参加演出!在纪念活动中他们还参观台湾民谣之父音乐家邓雨贤纪念馆!和拜访台湾文学之母94岁的钟肇政先生!他们都是客家人!

   此次海峡两岸同胞共同参加第十二届为纪念台湾民谣之父,音乐家邓雨贤先生举办的音乐会,增强了海峡两岸同胞的亲情,为促进,闽南文化的交流发展起到一个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