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经典音乐晚会”暨音乐厅落成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侯宪岭  来源:音乐系 撰稿:张业超 摄影:肖艳 祁天宇 杨碧瑶  2017-11-29
 

1129日晚,由嘉庚学院音乐系举办的中华经典音乐晚会暨音乐厅落成典礼,在主楼群三号楼音乐厅顺利举行。

到场本次晚会的嘉宾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鲁同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副院长刘暾东、对外交流与合作部部长郭洁、教学促进部副部长黄文新、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黄玫瑰、建筑学院院长陈纲伦、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幼儿园园长王芳。

音乐系舞蹈表演学生带来的欢快的舞蹈《红旗颂》为此次晚会拉开了序幕。由音乐系教师高川、陈展宙、褚震、周选超共同演唱的《厦门亲像一首歌》采用了闽南语再加上悠扬的旋律唱出了对厦门的热爱引起了全场的一片掌声。最后音乐系全体教师的一首《不忘初心》为此次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鲁同安表示:“今天晚会充分展现了音乐系师生特别是老师的教学和表演水平。音乐厅的落成是我们音乐学院教学场所的一个跨越,学校为此也付出了许多的努力把小报告厅改建成音乐厅,为音乐系师生提供了一个舞台实践场地,对于音乐教学和学生都是很好的。”

音乐系杨镇主任也表示:音乐厅是音乐教育非常重要的一个教学平台,它的最大特点就是不需要麦克风,声音可以自然返送,这对音乐教育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