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干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7-06-05

教师姓名:查干

性  别:

电子邮箱:1292568819@qq.com

  国家二级演奏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全国民族乐器演奏考级考评专家、中国东方古筝研究会会员、福建省民族管弦协会理事、厦门市音乐家协会民族器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教育背景:
  1981-1988年在内蒙古艺术学校古筝专业学习。
  1988-1991年在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古筝专业学习。
  1991年于上海音乐学院毕业后分配到厦门歌舞剧院工作,工作以来,多次承担各种大、中型文艺汇演的独奏、重奏与配乐任务,多次在省级以上大型文艺汇演中获奖,1994年10月在福建省第二届艺术节专业歌舞汇演(芳艺杯)中荣获个人演员奖,1997年10月参加福建省第八届音乐舞蹈节荣获铜奖,2000年10月,由查干担任队长的厦门歌舞剧院民乐队以丝弦五重奏《遐思-观圆明园旧址有感》参加福建省第九届音乐舞蹈节汇演,获得第一名,2002年该曲目还获得厦门市第三届“金鹭奖”节目奖。2000年11月,与本院舞蹈演员合作排练筝与舞蹈《铁马吟》,参加第三届福建省少数民族文艺调演获得铜奖。2001年,参加南音乐舞《长恨歌》剧组乐队,担任该剧乐队古筝领奏,该剧在2002年10月荣获全国第十届文华新剧目奖。曾经在中国著名作曲家何占豪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完美演奏其作品《茉莉芬芳》、《临安遗恨》,获得各界好评。2002年7月,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由何占豪教授亲自创作、改编并担任指挥的古筝协奏曲《粱祝》、《临安遗恨》成为厦门歌舞剧院的经典保留曲目。2005年获评国家二级演奏员,现任厦门市歌舞剧院民乐队队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全国民族乐器演奏考级考评专家、中国东方古筝研究会会员、福建省民族管弦协会理事、厦门市音乐家协会民族器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1994年以来,所教学生多人次在国际、全国、省市一级的器乐大赛中荣获金奖、银奖等大奖,本人多次荣获“优秀园丁奖”、“最佳教师奖”等古筝专业教学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