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婷婷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7-06-05

 

张婷婷   女     
职称 讲师    
方向二胡演奏与教学

张婷婷自幼学习二胡,1997年考入黑龙江省职业艺术学院民乐系,使专业和各科理论知识打下坚实基础。
2001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管弦系。学习期间得到中央音乐学院刘长福教授和上海音乐学院王永德教授的指导,使专业技术水平有长足进步。

2002-2004年分别获得省、市文化厅、省音协举办的各类大赛二胡专业组的金奖。

2004年6月在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厅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受到各界人士一致好评;同年十月,代表中国大学生出访俄罗斯进行交流演出。

2005年6月获文学学士学位,被评为 “黑龙江省优秀毕业生”称号。同年8月入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任二胡专任教师。

2009年考入厦门大学攻读艺术硕士,师从刘长福教授。

从教过程中,由于所教授学生在省、市各项比赛中获奖,从而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并与2011年12月成功举行师生音乐会,受到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