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瑞洁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7-06-05

 


  教师姓名:廖瑞洁

性  别:

职称职务:副教授、音乐系副系主任

1995年参加阿德扎拉-波波娃的钢琴大师班(乌克兰敖德萨音乐学院钢琴教授)

1996年参加尼奥里特-彼得罗维奇的钢琴大师班(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钢琴教授)

1998年毕业于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附中,并于同年考入该校钢琴系,主修钢琴演奏和室内乐演奏

2001年参加乔格-科里米德的钢琴大师班(德国国立符莱堡音乐大学教授)

2001年参加“贝多芬”专场重奏音乐会

2003年在9号音乐学校所教授的学生获得“新年演奏”奖

2004年6月获得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及室内乐演奏双硕士学位。其中钢琴伴奏、室内乐演奏、钢琴教学法、音乐教育心理学和教学实践等课程都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级考试。

2004年至今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任钢琴专业教师,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教师,并且获得优秀教学成果奖和教学方法奖。

2007年3月在鼓浪屿音乐厅讲授关于钢琴发展史的公演课。

培养众多优秀的钢琴专业学生,在省市、全国乃至国际的钢琴大赛和音乐节上获得金、银奖的突出成绩。曾多次在重要杂志和刊物上发表如:《柴可夫斯基标题性钢琴作品的注释特点》、《小奏鸣曲的教学与分析》、《钢琴右踏板的使用》和《中俄钢琴教育之管见》等等学术及教学论文,并且多次参与重要课题的研究:

2009年6月30日参加福建省教育厅关于《音乐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的课题研究

2009年5月参加研究2009年度漳州市社会科学研究规划课题-----《扬漳台歌仔神韵 促两岸文化交流》

2010年3月参加校级精品课程《声乐演唱和表演》获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