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小明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7-06-05


      教师姓名:薛小明

性  别:

职称职务:教授

教育背景:
  1971年1月1978年3月在河南省安阳市歌舞团参加革命工作
  1978年3月考入河南大学音乐系,同年9月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学习

任教/工作经历:
  1982年1月至1982年5月在河南大学音乐系任助教、讲师。
  1992年5月至今在厦门大学音乐系任副教授、教授

教学科研情况:
  薛小明 二级教授 厦门大学音乐系硕士生导师,数十年担任学院钢琴教研室主任。国家教育部艺术学一级学科专家评审组成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通讯评议专家。曾任福建省艺术高考音乐主考。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厦门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主任。多次举办个人独奏、作品、师生音乐会。个人专著《中国钢琴小曲集》 、《在旅途中—中国钢琴四手联弹创作小曲集》 、《春雨—中国钢琴四手联弹简易小曲集》。长期担任专业刊物专栏撰稿人,在国家权威、核心、最优、钢琴艺术、等刊物撰写论文六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