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蓁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7-06-05

   

           


    姓名:吴蓁

 性别:女

 职称:讲师
     
      抒情花腔女高音

教育背景

2012年10月-2015年3月 意大利博洛尼亚 约翰·巴蒂斯塔·马尔蒂尼音乐学院声乐硕士,师从Francesca Pedaci教授,著名艺术指导Eleonora Leonini教授。

2002年9月-2006年6月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 音乐学学士 声乐(美声)专业,师从汪晓庆教授,赵晓阳教授,段永纯教授。

1998年9月-2001年6月 福建省艺术学校 声乐(美声)专业,师从国家一级演员萨本琼。

艺术实践和演出经历

2002年考入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学习期间,曾多次参加各种演出,于2006年6月成功举办个人毕业独唱音乐会。2007年在厦门鼓浪屿音乐厅成功举办独唱音乐会。

2012年2月赴意大利深造,同年10月考入博洛尼亚音乐学院美声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成为这一所莫扎特、罗西尼、多尼采蒂曾学习过、历史悠久、学术出众的音乐学院的一名学子。在校期间,跟随有三十五年教龄的Eleonora Leonini教授学习《茶花女》、《波西米亚人》、《凯普莱特与蒙泰古》、《朋友弗里茨》、《图兰朵》等多部著名歌剧的主要女性角色。在声乐演唱方面,除了得到 Francesca Pedaci教授的指导,掌握和演唱大量歌剧咏叹调;还跟随帕尔马音乐学院的著名花腔女高音Nemi Bertagni学习花腔演唱技巧。在Stefano Malferrari教授耐心的指导下学习和演唱大量的德语与法语艺术歌曲。在意大利三年多的时间里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音乐会、演出数十场,积累了丰富的演出经验。

2015年3月27日以满分的优异成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并成功举办普契尼主题独唱音乐会。

参加以下大师班课程并获得证书:

2012年7月 意大利佩鲁贾音乐学院艺术指导 Chiara Migliari 大师班。

2013年5月 意大利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艺术指导 Richard Barker 大师班。

2014年4月 意大利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艺术指导Vincent Scalera 大师班。

2014年5月 意大利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艺术指导 Richard Barker 大师班。

2015年11月 魏松说歌唱大师班。

2015年11月-12月 意大利著名艺术指导 Rolando Nicolosi 在厦门的大师班并兼职翻译。

2015年12月 意大利男高音 Giuseppe Fanelli Morino 在武汉大学的大师班及音乐会并担任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