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方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7-06-05

 


   教师姓名:李作方

性  别:男

职称职务:讲师

教育背景:
1988年9月-1991年7月松溪一中高中
1991年9月-1995年6月就读厦门大学音乐系作曲本科
2001年9月-2004年6月就读厦门大学音乐系作曲指挥硕士研究生


任教/工作经历:
2004年至今任教于泉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作曲指挥课程专任教师

社会艺术工作简历:
中国合唱协会会员,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协音乐考级委员会考官

教学工作:
  从事高校本科音乐教学工作6年。
  担任合奏课程的教学训练工作,组建了学生民乐团、西洋管弦乐团,训练过程中均由本人配器改编适合乐队用的乐谱,指挥民乐团多次在学校的重大演出。
  担任本科生毕业论文的指导教师工作。

艺术实践工作:
1.2006年7月,改编五声部无伴奏歌曲《爱拼才会赢》、《娜鲁湾情歌》,训练五人古典组合“classical”,并带队到中央电视台参加2006年第十二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作为福建代表队唯一入围决赛的选手,获得了全国第十四名,荧屏奖及网络最高人气奖。(7月16日、18日中央三套面向全国现场直播)
2.2006年11月,作词作曲五声部无伴奏歌曲《好兄弟》,训练五人古典组合“classical”,参加“首届中华闽南语创作演唱大赛”(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获得原创音乐奖及组委会特别奖。(东南电视台现场直播)。
3.2007年1月,创作六声部无伴奏歌曲《花髻》,训练六人组合“黑戒指”参加“福建省首届校园闽南语原创歌曲演唱比赛”(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音乐家协会主办)获优秀创作奖及演唱一等奖。
4.担任厦门大学南强合唱团指挥;厦门市星海合唱团副指挥;泉州老年大学合唱团客座指挥;泉州文化系统老干部合唱团指挥。
5.2009年受聘担任南安市教师合唱团指挥及丰泽区教育局教师合唱团指挥,参加国庆大型演出获好评。
6.2009年十月担任泉州文化系统老干部合唱团指挥,应邀赴浙江嘉兴参加中国合唱周演出,同时应邀出席中国合唱高峰论坛。
7.2008年7月担任厦门市星海合唱团指挥,应邀赴印尼参加泗水国际艺术节演出。
8.2005年11月作为厦门市星海合唱团副指挥,赴泰国首都曼谷参加“中泰建交30周年庆典晚会”受到泰国公主及副总理接见。
9.2004年6月训练、 指挥厦门市建行合唱团参加“厦门市企业文化节合唱比赛”(指挥厦门爱乐交响乐团及合唱团,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主办)获金奖。
10.2003年1月训练、指挥厦门市工商银行合唱团参加“厦门市行业歌曲合唱比赛”(指挥厦门市歌剧舞剧院管弦乐团及工行合唱团,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主办),获金奖。
11.2003年同期在黄健中导演的《世纪末的晚钟》影片中担任指挥(指挥厦门爱乐交响乐团)。

科研成果:
1.《我国民间音乐调式的研究方法》,2006年第 10期《艺苑》,主办: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独撰
2.《厦门南音艺术的历史发展与创新》,2004年理论专集《福建艺术》,刊号:CN35-1139/J,主办:福建省艺术研究所,独撰
3.《简述中国民间吹打乐的源流及其分类》,2008年第十二期《艺苑》,主办: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独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