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届毕业生--王冰清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3-03-21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

转眼间我已经大学毕业4年了。09年毕业后,我选择了去意大利留学深造,2010年顺利考入佛罗伦萨国立音乐学院钢琴独奏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获得意大利政府颁发的全额奖学金,2012年12月顺利拿到硕士学位。

出国学习是个艰苦的过程,要克服语言、文化、环境等诸多国情差异。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惑、迷茫、差距也是不可避免的。最重要的是用平常心去面对,通过导师们的传授和点拨,自己不懈努力来克服困难、缩小差距。

在国外的日子漫长,会经常感到孤独与无助,但这些终归是短暂的。我的导师曾这样跟我说过:“一个真正的音乐家是要能够承受孤单和寂寞。我、孤单、音乐这就够了。”我们应当感谢那些逆境,让我们学会了坚强,更加坚定自己的脚步。

每个人对学业的目标,都有不同的追求和标准,重要的是自我实现。在大学学习的知识基础上,通过再学习获得新的理解与体会,寻找自己的爆发点,达到自我实现。四年大学的生活,培养了我善于思考、勤于学习、乐观的性格、善良的心灵、独立处理各种事务的能力。真正做到愿学、勤学、真学、深学、善学。

我很幸运在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导师指导,特别要感谢我们嘉庚学院音乐系的吴瑕老师,在大学期间她一直悉心培育我们,在专业上不断给予指导及鼓励。如果没有吴瑕老师的帮助,我也从没想过我会走的那么远、以及所取得的好成绩。很感谢嘉庚学院这4年的培养,让我体会到了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真正含义。

毕业会上与教授合影

在佛罗伦萨大教堂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