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心儿留在这里”主题音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5-07-24

2015年7月2日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主办的“郝乐 、陈怡霖 我把心儿留在这里“声乐专场音乐会在主三大报告厅内隆重举行。声乐指导老师:李丽莉,钢琴伴奏老师:倪晓云。

本场音乐会既有西方古典浪漫主义时期作曲家的歌剧咏叹调,也有中国民族歌曲和艺术创作歌曲。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在郝乐演绎唐代诗人王维《送元二使安西》谱写的一首琴歌《阳关三叠》中拉开帷幕,旋律以五声商调式为基础,音调纯朴而富于激情,情真意切,表达了作者对即将远行的友人无限留恋的诚挚情感。紧接着《一首桃花》选自于《再别康桥》以及《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其深情的歌句与优美的旋律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陈怡霖同学带来的《美丽家园》、《春晓》、以它流畅、悠扬而高雅的旋律,诗情画意般的歌词走入了无数听众的心里;《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婉转动听的歌声瞬间点燃夏日的激情。下半场选自《费加罗的婚礼》苏珊娜的咏叹调《美妙的时刻即将来临》旋律优美,节奏欢快。《我亲爱的爸爸》《漫步街上》丰润宽广的美声把歌曲的张力与质感表现得淋漓尽致。下半场最后曲目《昭君出塞》娓娓动听,让人感动不已。《故乡雨》、《送给妈妈的茉莉花》深情的表达了对母爱的歌颂和赞扬。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中郝乐与陈怡霖声情并茂的演绎,洋溢着强烈的艺术性和学术性,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听觉盛宴。此次音乐会的举办,也体现了学生对同窗的友谊之情,对老师的感激之情,也表达了对母校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