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届毕业生--陈美志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3-05-23

陈美志,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0届优秀毕业生,现任宁德师范学院艺术系钢琴教师。2006年—2010年就读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音乐表演(钢琴)专业;在校期间荣获三次一等奖学金,四次二等奖学金以及两次“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在专业指导教师翟东宁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帮助下,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和艺术文化修养,并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演出、比赛,获得“第六届中国-东盟青少年艺术盛典”福建赛区钢琴项青年A组银奖、“第四届世界华人艺术节”钢琴项青年A组银奖等优异的成绩;2010年6月,以钢琴专业毕业考试第一名和论文答辩“优”的成绩顺利毕业,并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0届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

大学毕业之后受到翟东宁老师的举荐,考取世界音乐学院名校前30强“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并与2010年9月正式就读于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钢琴系,攻读钢琴硕士研究生;留学深造期间师从国际钢琴大赛一等获奖者Павел Кощево,肖邦国际钢琴比赛、鲁宾斯坦国际钢琴比赛一等奖、意大利IBLA国际钢琴表演赛二等奖获得者И.Сергей。在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还受到了老教授Шацкий В.В和Шеломенцева Л.С的指点和赞赏。在欧洲浓重醇厚艺术氛围的熏陶下,使其在音乐素养、钢琴演奏技术和音乐情感准确性的把握等方面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在研究生毕业音乐会上与研究生导师И.Сергей共同演绎《莫扎特NO14钢琴协奏曲K.V.449》,获得了巨大的成功。2012年6月,以优异的钢琴演奏、俄语和论文(硕士论文:(《贝多芬奏鸣曲OP.10 NO2演奏分析》)答辩成绩,取得了钢琴演奏硕士研究生学位学历。

留学归国后,以突出的专业实力被宁德师范学院艺术系录用为钢琴教研室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