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关于评选漳州招商局开发区“百名好学生”通知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5-05-29

为深入贯彻落实漳州开发区2015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积极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决定在全区各中小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组织开展以“百名好学生”评选表彰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德智体等方面的素质,树立一批身边的学习榜样。现将我校组织参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此次评选中,我校共有50个评选名额,音乐系可推荐2个名额。

二、评选条件

  “百名好学生”的评选着重体现在能够自觉践行道德规范,热爱祖国、富有理想、品德高尚、学习刻苦、勇于创新。具体要求如下:

1.在家中孝敬长辈、关心亲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是信守家庭美德的好孩子。

2.在学校刻苦学习、成绩优异、勇于创新、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尊重他人、善于合作、身心健康,是恪守学生道德的好学生。

3.在社会遵纪守法、文明礼貌、诚实守信、奉献爱心,是遵守社会公德的好公民。

4.事迹真实感人,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公信力,能在全社会特别是在未成年人当中起到良好的舆论引导和示范带头作用,重点推荐有突出事迹的学生。

5.在校期间至少获得过一次校级“三好学生”或“优秀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6.在校期间未受学校的纪律处分,当学年未受到通报批评处理,无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的行为。所修课程中未曾出现不及格科目。

三、评选程序

(一)申报。符合评选条件的同学需填写并报送以下材料:

(1)漳州开发区“百名好学生”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2份,含纸版和电子版 。

(2)800字左右人物通讯(以第三人称撰写)1份,含纸版和电子版 。

(3)300字以内简要事迹1份,含纸版和电子版。

(4)JPG格式、红底免冠小二寸证件数码照片(即电子版),文件大小请控制在1M内。

 注:以上所有的申报材料请在6月2日前上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3278899575@qq.com,纸质版交到活动中心325。特别提醒,申报材料需认真填写,请申报者严肃对待。

(二)评选。系内将依据评选要求,对申报者递交的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而后选出2名同学报交给院学工部,再由学工部统一报送至开发区教育局。

点击下载文件: “百名好学生”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