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三届舞蹈大赛通知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5-03-11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展示高等学校艺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丰硕成果,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艺术环境,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和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我校将于2015年3月至6月举办一系列艺术活动,包含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三届舞蹈大赛等活动。现将我校第三届舞蹈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

承办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艺术团

二、比赛口号

与春光共舞

三、参赛对象

以大一新生为主,根据院系自身情况可邀请本院系的高年级学生参赛。

四、参赛类别及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向上,响应时代的主旋律,演绎我校大学生青春活力的校园文化生活,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

2.舞种不受任何限制,如民族舞、古典舞、芭蕾舞、当代舞、现代舞、街舞、体育舞蹈。群舞演员至少10人,建议单个作品20人左右,男女均可。

3.每个院系不允许有外援,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需要指导老师/学生,可在报名表处填写。

4.鼓励原创作品,原创作品在比赛中加5分。

5.舞蹈比赛规则:

① 参赛演员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到位、认真热情、上下场有序,表演时间在4-6分钟之间。  

② 进入决赛后会加入个人技巧展示的环节,进入决赛的队伍可有5名(含5名)以内的人员参加,展示时间限1分钟之内,超时扣分。

③ 伴奏形式:器乐伴奏、CD伴奏或者乐队伴奏,各参赛队自备。

④ 在决赛前期,晋级队伍的排练将由大学生艺术团舞蹈类型表演队进行培训指导。

五、评分细则

(一)   舞蹈现场表现评定细则:

(1)主题性(20分):选题积极向上,符合当代大学生精神面貌,展现当代主流舞蹈,展示民族风采。

(2)完整性(30分):服装、道具、灯光、音响与舞蹈主体的配合。

(3)技艺性(50分):表演过程中动作流畅,舞蹈肢体语言具有较强的表现力和技巧性。

(4)个人展示分(10分):根据作品的舞蹈技巧和难度评分。

(决赛增设,进入决赛的队伍可有5名以内的人员参加个人技巧评比,不作为团体加分,仅为个人评比)

(二)优秀组织奖评定细则:

 晋级决赛的参赛队伍在排练过程中,赛会承办方大学生艺术团的工作人员跟队,对决赛晋级队伍日常组织训练进行打分,最后评出三个“优秀组织奖”。

(三)最佳编导奖评定细则:

 通过舞蹈动作编排及整体艺术构思评选出“最佳编导奖”。

(四)最有价值舞者评定细则:

   根据决赛个人技巧展示的评分来评定,与团体成绩无关,计入个人评比成绩。晋级决赛的队伍每队可5人以内参加个人技巧展示赛。

(五)最佳造型奖评定细则:

   根据舞蹈演员服装的设计感以及和舞蹈内容的配合,评选出“最佳造型奖”。

六、赛程安排

1.报名阶段:即日起至时间3月16日。

以院系为单位送出一支或多支参赛队伍,但每个参赛单位进入决赛的作品原则上不得超过两个。参赛各单位须填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三届舞蹈大赛报名表》,纸质版报名表请于3月16日12:00前交至主五201-3办公室,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yishutuan520@sina.com,邮件标题统一注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三届舞蹈大赛报名表(××单位)”。

2.初赛阶段:4月10日,主楼群三号楼大报告厅。前12名的队伍进入决赛。

3.决赛阶段:5月8日(暂定),水上音乐广场。

七、奖项设置

舞蹈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另设“最佳编导奖”、“最佳造型奖”、“优秀组织奖”和“最有价值舞者”。

本次比赛产生的优秀队伍将有机会选送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5年毕业晚会以及参加福建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活动。

八、其他事项

主办方根据实际情况对比赛时间等大赛有关事项进行调整,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朱郑雯0596-6288160,zhengwen@xujc.com

九、报名表下载:

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