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音乐系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与石坑社区共建活动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7-04-03

   41日上午嘉庚学院音乐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与石坑社区共建活动。学工部的明召老师、孟靖岳老师与音乐系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共同乘车前往石坑社区。为丰富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业余生活,石坑社区新设立了文体馆。我校师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仔细的打扫好了文体馆的卫生并合影留念。

   随后大家一同来到社区祠堂,漳州市社会发展局副局长陈靖华、石坑社区副书记陈大柳、石坑社区老年协会会长陈元财和石坑社区党支部的成员们一起热情的迎接了同学们。漳州市社会发展局陈靖华副局长给学生们讲起了职位规划,现在的就业形势,社会需求。陈副局长说:”现在就业,实习和社会实践很重要,专业方面也要学的扎实,工作能力和经验要两手抓。”

对于就业地的选择方面陈副局长建议学生选择相对高一点的起点,这样会更有利于长远目标的实现。社会是不断变化的,无论将来毕业选择考公务员还是进入企业,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用心,因为细节决定人,竞争是靠的不仅是工作能力,人格魅力也很重要,个人的信誉信用都是在自己点点滴滴的积累中形成的,所有的读书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要更好的生活靠的是自己的能力。平时也要关注人才市场的需求,行业选择。不要太焦虑,出来走走看看很重要。同学们都听的很认真,积极的和陈副局长交流,请教着有关未来就业的问题,陈副局长也认真的给出了建议。

会谈在一片热闹的讨论声中结束,随后同学们分组统计了通源街店面的数量,店铺种类,进行了简单的街道规划。

孟靖岳老师说:“活动作为党建创新项目,主要是围绕 “服务群众,共同建设暖心社区”这个大主题进行的。此次活动加深了党与群众的交流,把党与群众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