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艺术学学士学位评审工作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7-04-01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艺术学学士学位评审工作于三月二十四号在主三大会议室举行。

到场专家有嘉庚音乐系的杨镇主任,集美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胡志立,厦大艺术学院音乐系钢琴教研室主任张晓清,厦门大学音乐系副主任段永纯,厦门大学音乐系教授周显宝,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余幸平,厦门歌舞剧院院长马列,厦门市艺术学校校长崔勇。

系主任杨镇首先向专家小组简单介绍了我系情况:杨镇主任带领的音乐学专业自开办以来,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青睐,已经连续招收13届学生,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已为社会培养各类音乐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千余人。

杨主任提出,嘉庚音乐系以有效教学建成,我们将适应新经济生产需要,社会需求,向流行音乐,音乐剧,外国音乐制作等方面,培养新型音乐人才。杨主任重点介绍了学校的投入,校外实习的基地,学校的硬软件设备,琴房,教室,专业图书资料等。

嘉庚音乐系的课程设置十分重视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舞台实践的能力,为此学校还新设了专门的音乐厅。

由吴培文教授带领的音乐表演专业,注重演出实践,培养具备音乐理论素养和综合表演实力的人才。以演出带动教学质量,成立交响乐团、民族乐团、合唱团、打击乐团及各种小型室内乐团体,积极建立各项演出基地。每年固定在厦门艺术中心音乐厅、省市文化中心、社区音乐中心与各级学校举行各类演出。为了更好的了解和学习与国际音乐教育形式,我校聘请了美国声乐教授指导教学,强调用科学的方法学习音乐,让学生放远目光,更好的提升自己。

专家小组对我校教学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学生学习,现代教育理念和对学生的特殊状况的处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建议我校可以发展,通俗音乐,音乐剧和关闽南传统音乐等课程,还对毕业生论文选题,新生学习导论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专家小组莅临我校评价指导,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相信在各位专家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一定会变得更加优秀,再次衷心的感谢专家小组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