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青年教师代表嘉庚学院参演有福之春•2017年福建省艺术院校新春音乐会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7-01-15
  2017年1月13日晚,有福之春•2017年福建省艺术院校新春音乐会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剑津及有关高校领导莅临音乐会。

  

  音乐会分“春之声”“春之韵”“春之潮”三个篇章,在优美欢快的民族管弦乐合奏《春节序曲》中开场,由厦门大学、福建师大,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等8所高校艺术院系选送的12个节目精彩纷呈。既有女高音独唱、女声合唱,女声二重唱、男声二重唱、男女声二重唱、混声合唱歌剧选段,也有二胡独奏、双钢琴演奏、钢琴五重奏。我系由高川老师,褚震老师演唱,李根老师钢琴伴奏的男声二重唱《上帝!请给予我们爱和希望》参加了本场音乐会。

     随着福建师大交响乐团恢宏壮观的德沃夏克《e小调第九“自新大陆”交响曲》第四乐章接近音乐会尾声,演出人员在观众热情的掌声中返场加演《我爱你中国》。新春音乐会充分展示了我省高校美育工作的成果,展现了我省艺术院校师生的艺术风采。
     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各高校艺术院系教师代表、在榕中小学音乐教师代表等500多人到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