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etlana Strezeva:漂洋过海 “音”爱与“嘉”相遇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6-09-25

“我会把毕生所学都分享给学生们,不仅仅是学术方面的知识,以及我的所见所闻,我所知道并了解的关于爱,关于我的职业,我的音乐等。”因为这个信念,她跨越山河来到“嘉”园,与音乐系的“嘉”人分享她的经验。

她,Svetlana Strezeva,杰出的美裔俄罗斯女高音,柴可夫斯基、格林卡国际比赛桂冠得主。她师从歌剧名伶Giulietta Simionato,完成了米兰斯卡拉艺术家职业学习。被彼得堡时报称赞为“伟大的俄罗斯夜莺”。

音乐即是生命

Svetlana一头金发在午后的阳光中闪闪发光,在远隔家乡万里的“嘉”园,她依然深爱着她的音乐。“音乐对于我来说就是生命中的一部分。”当她讲出这句话时,她浅棕色的眸子里散发出来熠熠的光芒。虽然语言不通,在她的眼神中可以真切的感受到对音乐最深的热爱。

在她刚刚开始学习音乐的时候,每天早上很早起来练习,不停地刻苦练习,雷打不动的一直持续了七年。正是她对音乐的热爱与执着,让她在音乐的道路上一路星光熠熠。

 “如果你问我世界上没有音乐我会怎么样,那么我就没法生活,不能思考,我或许真的没有办法生存下去。音乐对我来说就是一切。”如今,音乐对她来说已经成为了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不为教学而教学

当被问及为何选择来到嘉庚学院教学时,她一脸笑意的回答说:“我热爱教育这项伟大的事业,我喜欢我们可爱的学生。并且,我在音乐教学这方面很有经验,我的学生都很出色,取得了理想的成绩。我希望让更多的学生在音乐方面有所造诣。”

作为一名资深的老师,Svetlana 在世界各个高校上大师班,在纽约、弗罗伦达及摩尔多瓦均有自己的工作室。

“嘉庚学院音乐系的学生们都非常的聪明和勤奋,我会用我毕生所学都分享给学生们,不仅仅是学术方面的知识,以及我的所见所闻,我所知道并了解的关于爱,关于我的职业,我的音乐等。我希望我的学生从我身上最大化地获取宝贵的知识。”

遇见“嘉” 爱上“嘉”

“这里对一切都很美丽。”当她来到陌生的“嘉”园时,她被美丽的环境所吸引。“在我下班回到我的公寓的路上,我遇到了很多乐于助人的人,他们帮了我很多。” Svetlana表示,当她第一次来到“嘉”园的时候,她遇见了一些麻烦,但热心的“嘉”人帮助了她很多,让她真切的感受到了,这里最美的不仅仅是风景。

我对这里的一切都很喜欢,这个校园非常漂亮,人们都很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