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器乐沙龙——奏响传统音乐 宣扬传统文化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6-06-20
6月19日,我系中国传统器乐沙龙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媒体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宣扬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的传统器乐。此次沙龙中的节目由本系同学自愿报名。同学们带来了各种风格的中国民乐,整场沙龙轻松诙谐。
一曲由古筝和钢琴演奏的传统音乐串烧拉开了此次音乐沙龙的帷幕。用古筝弹奏陕北风格的曲风和钢琴结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由竹笛与二胡带来的充满了江南气息的曲目《雨碎江南》,一丝一竹,在旋律间仿佛就将人带入了江南水乡。同样是一台古筝,一曲《枉凝眉》给人带来了丝丝哀愁,而《欢乐斗地主》则轻松活泼,令人忍俊不禁。也正是这样的反差,令中国传统器乐赋予了更多的情感发挥空间。
最后,本次音乐沙龙在竹笛、琵琶、古筝合奏的《乱红》中完满的落下帷幕。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沙龙给人印象深刻,带来了与印象中完全不同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