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日好时光 音乐系嘉园植树忙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6-03-13

3月12日上午,为了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环保的理念,我校开展主题为“绿水绕青山 春种益嘉园”的植树活动。我系10名志愿者同各院系、国旗队、教职工及其家属在公共教学楼一号楼南侧林荫道,种下一棵棵挺拔的南洋楹树。

在仔细聆听主持人的简单介绍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周亮老师详细介绍了南洋楹的特点于种植方法并向志愿者分发工具。

到达指定地点后,我系志愿者就立即展开行动,并根据周亮老师的种植方法进行分工合作。铁锨上下飞舞,同学们不顾泥土会弄脏鞋子,仔细的踩实每一块土地。一桶桶水被浇灌在刚填好的土地上,志愿者们纷纷与自己的劳动成果进行合影留念:有的同学扛起铁锨,有的同学拍下鞋子上的泥土以纪念自己的劳动……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领取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14级音乐学的李凡同学表示,种树无论对学校还是对自己都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于学校而言,美化了校园,也给自己创造了更美丽的学习生活环境;于自己而言,多年后回到学校再看到这棵树,记录了自己非常美好的回忆,是一个特殊的“见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