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新年音乐周 4场音乐会迎2016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6-01-01

      12月30日晚上,音乐系管弦乐与合唱音乐会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这是音乐系新年音乐周的最后一场活动。

  该场音乐会由厦大管弦乐团和嘉庚学院管弦乐团联袂出演。在音乐系系主任杨镇的指挥下,音乐会拉开了帷幕。第一首乐曲《舒伯特第九交响曲第一乐章》,循序渐进的节奏使人沉醉音乐声中。在众多铜管乐中,民乐的加入让本场音乐会更加精彩。2015级音乐系学子曾紫薇怀抱琵琶、2014级左晓涵手持竹笛,在两支管弦乐团的伴乐下,带来了由杨镇老师亲自配乐组曲的《青藏高原》。竹笛婉转,琵琶铮铮,乐队气势恢宏,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据悉,每年新年前夕,音乐系都会举办相关的新年音乐会。今年的新年音乐周,分为四个不同主题的音乐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除了管弦乐与合唱音乐会,12月24日晚上,音乐系教师刘佳、胡皓还带来了俄罗斯作品专场音乐会,该音乐会以俄罗斯著名音乐家柴可夫斯基作品《四季》为主题,很好地展示了俄罗斯音乐的魅力;12月28日晚上,音乐系师生带来了综合音乐会;12月29日晚上,音乐系教师带来了教师专业考核专场音乐会。

  每年的新年音乐周都吸引了不少我校师生的关注。今年,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鲁同安、戴一峰副院长、雷锐生副院长、张必华副书记等校领导出席观看了音乐周的系列演出。

  “音乐会的举办很有意义,对内,师生积累了更多的演出经验,对外,很好地展示了音乐系的风采。”音乐系李丽莉老师已经多次参加新年音乐周的演出,今年她参加了三场音乐会。作为一位亲历者和见证者,她表示:“音乐会一年比一年精彩,这也是学校和系里不断重视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