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海大学音乐系剧团厦门学术交流巡回公演
莫扎特歌剧《女人皆如此》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2-06-04







台湾东海大学音乐系剧团厦门学术交流巡回公演

                                               ——莫扎特歌剧《女人皆如此》

 

201263日星期日1830。台湾东海大学音乐系剧团厦门学术交流巡回公演歌剧赏析讲座——《女人皆如此》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主楼群三号楼大报告厅举行,由陈思照教授为主讲,到场的有音乐系系主任杨镇教授,音乐系辅导员郑婧、吴保光,音乐系钢琴专业副教授魏美慧,音乐系讲师喻歌,叶友琳老师等。

陈思照教授通过对歌剧起源的介绍为此次演出拉开了的序幕。陈思照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歌剧的历史,欣赏了四个阶段的不同歌剧,并对五种不同歌剧的类型做了详细的讲解。讲座完后,陈思照教授把自己的DV通过现场互动送给在场的同学们,将歌剧推向了高潮。

刘琳

 

进入本次学术交流的重点,这场歌剧由陈思照导演并担当指挥,本歌剧分为了第一第二幕,讲述的是两位军官为了证明他们的未婚妻有多么忠诚,而与老光棍打赌。



 

全剧让我们知道了爱情不应该互相愚弄,在东海大学同学们的诠释下,让我们更加能体会到这一点。



 

最后全体观众合唱的一首民谣为此次台湾东海大学音乐系剧团厦门学术交流巡回公演圆满的画上了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