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应邀赴加拿大参加蒙特利尔春节歌舞晚会

作者:音乐系  来源:音乐系  2018-02-26

2018年2月1日至18日,应加拿大蒙特利尔市中华文化艺术中心邀请,我系声乐副教授,歌唱家李丽莉赴加拿大参加蒙特利尔市第22届春节歌舞晚会演出及艺术交流活动。加拿大蒙特利尔中艺始建于1996年,是一个以留学生新移民为主体的艺术团体,她以在海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中加文化艺术交流为宗旨,是魁北克省最早也是最大的华人艺术团。

2018年2月3日来自中、加、美三国的80多名演艺家欢聚蒙城祝福中国传统新春佳节,精心排练的晚会异彩纷呈,李丽莉老师压轴演唱了《美丽家园》、《望月》两首声乐作品,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返场加演了一曲《芦花》。她的演唱得到加拿大蒙特利尔海外侨胞深深的喜爱和高度评价,被评为最美,最具艺术水准的节目。

此次由中、加、美三国演艺家共同参加的春节晚会增进了海外同胞的亲情,为促进中、加、美三地文化交流发展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在西方社会弘扬了中华文化的精华,扩大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海外的影响,亦向世界展示了海内外华人不变的艺术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