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琴缘”岸部真明(日本) 黄家伟(台湾) 木吉他演奏会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2-05-18

 

    由廈門大學嘉庚學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和音樂系联合主辦的2012厦门“东方琴缘”岸部真明(日本) 黄家伟(台湾)木吉他演奏会将于本週五(5月18號)下午16點在主三大報告廳隆重舉行,欢迎现场聆听!

   

附大师简介:

岸部真明:

日本新生代的演奏家,其作品风格非常的多元化,既有优美清新的吉他独奏小品,又有另类的独奏作品,于2003年参加了National Fingerstyle Guitar Championships,并获得了第2名的好成绩,展现了其非凡的实力 Masaaki Kishibe是日本finger-style大师Isato Nakagawa的学生。

个人简历

    1964 113大阪府吹田市出生。

    1978年 中学2年生时开始弹吉他、从那时开始对The Beatles等、国外摇滚、流行感兴趣。

   没有进行弹唱、就马上发行了Acoustic Guitar Hi-Technique系列唱片、

  听其中的AnjiDoc的吉他等、而对吉他音乐兴趣。

  于是听Doc WatsonStefan Grossman的带有TAB谱的教材唱片等。

  1980年 高中2年时去了中川ISATO的吉他教室、在那里知道了RICK RUSKIN

  Bruce Cockburn等的音乐、从其吉他风格可以看出是受到了强烈的影响。

  1985年 由于Windham Hill Label的吉他演奏家Michel Hedges

  William AckermanAlex de Grassi的出现、知道了和现在不同的Open·Tuning

  在其中、接受了Michel HedgesTapping技术的冲击而受到影响、

  还听了PIERRE BENSUSAN的专辑 「Solilai」、并受到更强烈的冲击。

  开始着手于作曲。

  1987年 首次作的曲是Stream。另外DADGAD调弦的曲子也开始创作。

  有Snow fallLe solitaire等。

  1991年 从这时开始、以京都、大阪为中心开始Live活动。同时也开始吉他教室。

  1995 1st专辑「TRUTH」发表。

  19951998

  由于专辑的发行、活动场所扩展到北海道、山阴、山阳、中部、关东地方

  1999 2nd专辑「GROWING UP」发表。

  另外还参加了有德国ACOUSTIC MUSIC RECORDS发行的合集

  专辑「MADE IN JAPAN」。

  19992001

  Live活动年间超过60场、进一步扩大活动场所。

  2002 3rd专辑「Bloom」发表。

  2003年 在美国Winfield举办的Walnut Valley FestivalFinger Picking比赛上获得第2名。

  由RITTOR-MUSIC发行教材DVDOpen·Tuning&Finger Picking/岸部真明」。

  由B2发卖Live DVD

  2004年 担当NHK电视剧「圣安娜下来的跑道」的音乐。

    2005 4th专辑「Recollection」发表。

  2006年 担当NHK BS TV「映像诗·富士山 挑战不知道的绝景」的音乐。

 

 

黄家伟

网名: 黄佬

  生日: 64

年龄: 44

性别: 男

专业: 指弹吉他

现从业: 吉他演奏家

先居第   台湾

AGTMAcoustic GuiTar Music)木吉他演奏俱乐部创办人,长期致力于吉他音乐推广教学活动,为台湾推广Fingerstyle钢弦演奏之先驱。擅长吉他演奏编曲,专职于吉他音乐创作,融合中国音乐的曲风及西方演奏技巧。德国名指弹吉他演奏家 Ulli Boegershausen 说:在过去10年里,我和黄家伟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巡回了几次。我可以说,他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真正的朋友,成功的演奏会主办人,木吉他专家和非凡的吉他手。黄家伟擅长柔情的曲子,他的音乐充满了迷人和令人难忘的旋律,散发出中国风情,深入人心。黄家伟让他的吉他拥有了特别的个人特色,轻松优雅。他的丰富音色有点接近我们常听到的古典吉他手。他的技巧让他的弹奏如此放松,深深打动听众内心……仿佛进入梦境……”

  曾任多所大专院校吉他社团的指导老师;现为AGTM木吉他演奏专辑制作人,AGTM顾问以及全省弦音音乐坊专任师资班吉他教师。

  擅长吉他演奏编曲,专职于吉他音乐创作,其他融合中国音乐的曲风及西方演奏技巧。

  出版过的音乐教材著作及吉他演奏专辑:

  【风之国度】-麦书文化发行(1998.04

  【弦之肖像】-麦书文化发行(1999 .07

  【异想世界】-麦书文化发行(1999.12

  【绕指余音】-麦书文化发行(2001.01

  【醍醐】-麦书文化发行(2002.10

  【醇】-弦风音乐发行(2003.11

  【泛黄的年代】-弦风音乐发行(2004.01

  【恋琴】-弦风音乐发行(2004.07

  【旅】-弦风音乐发行(2005.12

【回】-弦风音乐发行(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