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合唱团》第三站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2-02-18

 作为全国30强代表海峡赛区参加《欢乐合唱团》比赛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男子合唱团”在2011年4月20日开始进行此次比赛的节目录制。虽然只有两场比赛,但同学们丝毫没有松懈,每天早起进行排练,闽江湖畔不时的传出气势高昂的军歌。

    4月21日,开始进行实地彩排以及录制。4月23日,第一场比赛正式录制。这场全国赛的比赛曲目是《欢乐的那达慕》,经过海峡赛区突围赛时评委的点评,他们吸取经验,在全国赛的赛场上重新展示了这首带有民族色彩的歌曲,从现场观众的掌声中就可以知道,他们已经通过这首歌领略到了内蒙古汉子生活的气息了。这一场30进21的比赛异常的激烈,但他们通过前几天的排练与彩排,对自己的表现充满信心,就这样,我们作为全国21强,开始准备21进15的比赛。

    经过几天的集体生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男子合唱团”的男生们都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默契也磨合的相当好,这对比赛是很有帮助的。尽管这场比赛只要淘汰6个队伍,但对于同样都是全国21强的对手们,“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男子合唱团”的压力还是很大的。4月26日晚8点整,开始录制第二场比赛。作为第三组的队伍,男生们都提前进入演播厅做准备,前一支队伍的表现让男生们都大加赞赏,这更激发了他们的斗志。第二场的比赛曲目就是让我们直接进入全国30强的那首《出发》,这首军歌对于男生们来讲是一首很有利的参赛曲目。歌声随着钢琴与手风琴的伴奏由弱到强,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军人的坚韧气息,仿佛真的像要行军打仗一般,坚定的眼神望着前方,让观众们都不由的像是看到了行军前方的路一样,当歌声渐渐淡出大家的耳朵时,下面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之后的评委点评让我们进入了全国15强。
    在返程的路上,男生们都露出了疲惫的笑容。之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男子合唱团”将要进行全国15强的晋级赛,希望他们经过这几日的养精蓄锐,继续赢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