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合唱团》第二站

作者:  来源:音乐系  2011-04-21

 从今年4月份开始,《欢乐合唱团》作为东南卫视与成都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联合主办的全国首档集体选秀节目,备受关注。此次的比赛在全国主办了8个赛区。

    2011年4月17日,我系“嘉庚男子合唱团”与“嘉庚女子合唱团”通过海峡赛区海选出来的合唱团正式征战《欢乐合唱团》的突围赛。这次的突围赛将决定我们是否能够进入全国30强。
    早晨6点整,由音乐系主任杨镇老师带队从学校出发,经过了4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了福州市的福建广电中心演播厅。同时通过海选的还有其它18支队伍,几乎同一时间集聚比赛的录制现场。下午15点07分,我系“嘉庚女子合唱团”进入了演播厅,虽然结果不尽人意,不过这一首《街头少年》赢得评委的掌声。之后的一组比赛我系“嘉庚男子合唱团”以一首《欢乐的那达慕》进入了第二轮的比赛,整齐的服装透着少数民族的风情,让在场的所里有人都沉浸在了欢乐的气氛中。中场休息的时候男子合唱团指挥叶友林老师向同学们转达了评委在节目现场的点评,同学们马上开始再一次的排练,吸取经验教训。第二轮的比赛是一对一的PK赛,和我们PK的是同样来自厦门的本部组合,这一轮的比赛还只剩下一个可以直接晋级的机会,男子合唱团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出色的演绎了《出发》这首军歌,当钢琴与手风琴的声音慢慢的从老师们的指尖下流出,歌声从弱到强,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每一句唱词都深深的抓住了在场所有人的心,我们在评委老师“登峰造极”四个字的点评中直接晋级了全国30强的比赛。在场外的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在这一刻露出了最幸福的笑容。
    近日,我系“嘉庚男子合唱团”即将进行全国30进15的比赛,在这里我们预祝他们成功。